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走访问需办实事 惠企便民春风暖
揭阳市税务局开展“百名局长访百企”拉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发布时间:2021-04-06 09:52:3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产品销路还好吧?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有什么疑问吗?”在广东鸿利盛利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洪克南的办公室里,简短几句寒暄后,国家税务总局揭西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晓东就直奔主题,一边拿出笔和笔记本,一边听取洪克南的介绍和涉税需求。

这是揭阳市税务局开展“百名局长访百企”活动,拉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的一个缩影。4月1日,揭阳市税务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倾心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市局、县级局、税务分局三级联动,班子成员纷纷走进企业、行业协会等走访问需、宣讲政策,服务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问需求,涉税疑问现场解答现场辅导


“感谢税务局同志及时上门宣传新政策,专业解答了我们在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方面的疑问,还手把手教我们如何解决日常申报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广东榕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公司法定代表人林惠绵感慨道。“我们常常因为忙于关注工程施工的各项工作细节,而忽略了对税费政策的学习,也不太懂得如何适用。这种上门式的“税宣+服务”模式,既让我们第一时间掌握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又享受到智能办税缴费方式带来的便利。少了后顾之忧,我们更能安心搞建筑。”

据了解,为了更大范围听取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揭阳市税务局根据走访对象实际需求,将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个方面100条服务措施以及常见税费业务操作指引等汇编成册,现场辅导企业财会人员掌握税收优惠政策和税法知识,从而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税法遵从度。

“小微企业在掌握税法知识和税费优惠政策方面需要花费较大的时间精力成本,税务局专门针对公司筛选出了能享受的全部税惠政策,还梳理出了每项政策具体办理享受的流程,大大节约了我们学习掌握和运营税费优惠政策的成本,特别贴心。”揭西县合顺隆化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琦玫说道。

谈体会,期待构建税费服务新体系

3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23年,基本建成“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

在走访中,不少市场主体表示,《意见》的出台,能够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和税务执法的规范性、便捷性、精准性,未来的纳税服务将会更加智能、更有个性,不仅税务人员要适应新趋势,企业也应该及早适应。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食品科研、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企业,旗下的鸡精、鸡粉等调味品广受市场欢迎。公司财务总监钟彩琼常年从事企业财会工作,对国家的每一项税制改革和税费优惠政策格外关注,也有自己的理解。“企业的健康,税务健康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可以说,税务方面存在风险,企业不仅走不远,甚至会走入死胡同。”在走访座谈会上,钟彩琼对国家税务总局普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春强说,现在纳税服务比以往更加优化,优惠政策“含金量”十足,《意见》的出台,税务部门对市场主体意见建议的收集、分析、响应、反馈机制将会更加健全,享受税费优惠政策也将更加高效。

“税务干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来换成我们的幸福指数。我们是看在眼里,甜在心里。”钟彩琼介绍,2020年公司享受减税降费将近714万元,其中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就达187万元,税收政策红利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注入了发展动力,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交流中,广东亮丰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友亮也同样表达了对税务部门工作的认可。该公司每年在研究开发上投入费用将近千万。三年来公司已享受高新企业减免所得税超过300万元,“目前公司正在研究一些工艺复杂的鞋制品生产技术,作为一家年轻企业,我们有信心通过推进技术创新来增强竞争优势。”

通过本次走访问需活动,进一步畅通了税企联系的渠道,现场帮助企业解决了申报纳税和享受税收优惠等相关问题。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4月1日只是“百名局长访百企”活动的起点,下一步,揭阳市税务局将继续做深做实,紧扣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多载体、多方式倾听了解重点企业、行业协会、重大项目建设关联企业的涉税诉求,组织精干力量上门讲解税法知识和便民服务举措,助力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双提升。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