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报道:揭阳:税惠助力,企业跑出智造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4-16 15:20:07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林梓芬) “去年以来,我们依然能够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离不开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揭阳市库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楚鹏说道。

近日,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活动月期间,揭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少忠到揭阳市库伟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走访,送政策、解难题,听需求、速响应,精准帮扶企业稳发展、渡难关,为企业发展添翼助力。

订单量同比增长14.24%,实现销售收入8365.03万元。揭阳市库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楚鹏对来访的税务人员 说,今年公司业绩圆满取得开门红,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

揭阳市库伟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烤炉、工具柜、取暖炉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品牌运营,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和广东省创新型试点企业,是华南地区专业从事烧烤炉生产的制造厂商,曾入选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成长性百强”“广东省高成长中小企业

近年来,为寻求可持续发展的突破口,该公司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主动转型升级,持续加大设备升级改造和新产品研发力度,投入了约100()生产设备,年综合生产能力达到5亿元。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约15万元,税前加计扣除研发费用约301万元。这些税费红利,有助于我们加快转型速度。董事长李楚鹏说,目前公司正着手改造涂装生产线等一批老设备,并研究开发小家电产品,进一步拓宽经营渠道,提高市场竞争力。

现在,我公司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阶段,离不开大量资金的持续投入,加之当前欧美疫情依然不乐观,我公司为纯外销企业,主要外销美国,订单尚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外贸出口风险仍不可小视。谈及到这些,董事长李楚鹏焦心不安。

得知出口企业困难后,揭阳产业园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开展分析,跟踪掌握出口企业复工复销情况,落实落细一系列税费减免纾困举措,最大限度地减轻出口企业的经营负担;坚持提率、扩围、网办和容缺四措并举,提速办理出口企业退税。今年以来,揭阳市库伟实业有限公司享受到免抵退税红利773.16万元,有效盘活企业发展资金。

李楚鹏说,将继续乘着减税降费的东风,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在发展道路上越走越有底气。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