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市税务局稽查局税务青年开展读书分享会迎接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21-04-30 10:20:3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27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稽查局税务青年在市局“初心学堂”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原青,系统党建工作科、机关党委等科室负责人以及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十三、十四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紧密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以“青春税月·学史崇德”为主题,通过朗诵红色经典诗词,引领税务青年领略一代伟人毛泽东青年时期以天下为己任的远大抱负以及改造旧中国的豪情壮志;通过读党史原著,激发税务青年干部传承弘扬五四精神,积极投身实践,无怨无悔贡献青春与力量的思想自觉;通过畅谈心得体会,号召税务青年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发税务青年担当作为精气神,倾心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十三、十四小组的导师杨原青同志在点评中充分肯定此次分享会,认为活动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深受启发。活动的组织形式、载体、方式等均由税务青年自主选择,各环节衔接自然,体现了税务青年较强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活动内容也让人耳目一新,深受启发。二是共同学习。读书分享会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有效形式,税务青年通过诵经典诗词、读原文原著、谈心得体会,取得了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良好效果。三是一起进步。税务青年聚在一起学党史、悟思想,汲取智慧和养分,有效碰撞思想火花,实现综合素养共同提升。

结合工作实际,杨原青同志对青年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创新学。要善于运用创新的方式方法,用好用活本地红色教育资源,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奋斗的强大力量。二是要全面学。青年税务干部在掌握税收业务的同时,要以党建为引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税收人才。三是要用心做。要努力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税务干部应该担负起的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快推进案件查办与防范税务执法风险等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工作难点、堵点,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参加活动的税务青年激情高昂,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汲取党史智慧,争做有为青年,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优服务、提质效、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伟大时代。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