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党建+网络安全”,深化党业融合——揭阳市税务局信息中心党支部、数据应用创新工作室临时党支部与揭阳联通战客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16:47:3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在揭阳市税务局与揭阳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局之初,揭阳市税务局信息中心党支部、数据应用创新工作室临时党支部与揭阳联通战客党支部积极落实创新合作模式,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互联共建。6月18日,双方党支部携手开展“党建+网络安全”结对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以“党建共建相互促进 结对合作共筑安全线”为主题,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致力于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提升双方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活动以参观揭阳联通“百年党史长廊”、支部书记讲党课、网络安全知识业务专题交流三大内容贯穿开展。在揭阳联通战客党支部书记李忠的带领讲解下,参加本次党建共建的党员同志们一起回顾了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怀着激动与自豪的心情,犹如共同走过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每一个光辉历程。

座谈会由揭阳联通战客党支部书记李忠主持,并对本次党建活动的共建目标和共建效果提出了期盼。揭阳市税务局数据应用创新工作室临时党支部书记林旭东、揭阳市税务局信息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钟晓玲、揭阳联通战客党支部宣传委员许晓玲分别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加强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密切联系。

揭阳市税务局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国华围绕党史学习内容,讲授了一堂题为《不忘来时路 不罔肩头担》的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同志们要以代入角色的角度,去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背景、条件下如何实现从无到有,更要有“饮水要思源”“不忘来时路”的追求与担当。

揭阳联通产业互联网公司总监杜伟忠作网络安全知识业务专题交流,就全球互联网网络与信息安全发展态势以及我国网络与信息安全动态、安全政策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网络及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通过本次的党建共建活动,双方支部统一共识,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党业融合,积极搭建支部共建平台,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密切揭阳市税务局和揭阳联通支部和支部之间、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促进党建工作相互对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增强党组织和党的建设统筹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党史学习的实际效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