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税务在线 见屏如面 > 要闻动态
南方+:“非接触式”税费服务再走深,揭阳开启在家办税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5-13 15:55:5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我现场体验了V-Tax办税流程,很流畅、很快捷。最重要的是,之前需要跑到窗口才能办理的业务现在都能通过V-Tax办税系统远程在家办理了,切实降低了我们办税缴费的成本。”体验完V-Tax办税流程后,广东博晨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涉税专业服务代表黄女士说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榕城区税务局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培训会,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现场邀请了34位纳税人及涉税专业服务代表参会,并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同步开启线上培训。

据了解,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服务采用“智能+人工”组合式服务的模式,为纳税人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有效解决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的诸多不便。

培训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以现场演示的方式为纳税人进行V-Tax办税操作指导。同时,还通过设置互动体验环节,邀请纳税人现场体验V-Tax办税全流程,并征集体验感受与意见建议,有效解决了纳税人线上办税看不懂、操作不便、容易出错等问题,进一步推动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走深走实。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办税缴费服务,榕城区税务局以市委、市政府“三个最”要求为提升办税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尺,在全市先行上线V-Tax远程可视化自主办税平台,推出了线上同屏辅导、远程人工在线受理和后台帮办等服务,有效填补了线上办税服务死角,大大提升了办税缴费的便利度、安全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