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税务在线 见屏如面 > 要闻动态
南方+:揭阳税务:打造健康考评一体机制,引领健康生活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07-18 11:19:0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伴随着动感十足的《本草纲目》音乐响起,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汇演的舞台上出现了一群“刘畊宏男孩”和“刘畊宏女孩”,他们以活力四射的毽子操展现了揭阳税务青年热爱健康生活、朝气蓬勃有活力的精神面貌。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指标,揭阳税务积极推行“健康行动”绩效考评一体机制,引导干部职工在健康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完善机制 打造健康考评“CPU”

揭阳税务制定“健康行动”绩效考评方案,在考核上,结合实际细化考核评价指标,完善考核机制;在运用上,加大考评奖励力度,突出正向激励。

 

通过广泛宣传动员,揭阳税务提高干部职工对“健康考评”的知晓度和参与率,传递健康生活、积极向上的文化理念。

丰富活动 构造健康考评“软件”

对内,揭阳税务组织全市各级税务机构共同组建篮球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等24支群众性健康活动团队,以“月月有活动”为目标,主动开展并积极参与地方党政部门举办的各类体育赛事,形成市、县、分局三级联动的良好格局。同时,合理利用工间休息时间,开展以广播体操等为主要内容的工间操活动,打通服务干部职工健康活动“最后一公里”。

对外,揭阳税务注重把健康理念融入纳税服务中,举办“减税降费 助跑经济”迷你马拉松、“税企同心‘羽’你同行”羽毛球友谊赛等活动,增进与纳税人缴费人的互动了解,将健康活动作为纳税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优化设施 塑造健康考评“硬件”

揭阳税务优化办公区域资源配置,因地制宜配置健康活动器材,实现市、县、分局健康活动场地覆盖率100%,便于干部职工就近开展健康活动。

同时,积极推进医养融合,常态化开展健康咨询服务,加强食堂膳食营养指导,为干部职工提供精细化健康管理。加强健康活动人才培养,建立“健康活动指导员”机制,组织运动专业技能培训,为科学指导干部职工开展健康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揭阳税务大力倡导居家健康活动,动态化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不定期开办太极拳、瑜伽、毽子操等健身课程,普及运动健康知识,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参与健康活动的热情。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