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学党史 习税收 以赛促学助发展
——市总工会、市税务局联合召开第二届揭阳市税务系统 税收综合技能竞赛总结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16:14:4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26日,市总工会、市税务局联合召开第二届揭阳市税务系统税收综合技能竞赛总结推进会,对竞赛情况进行总结,并表彰获奖团体及个人。市总工会领导、市税务局领导班子、局内各单位和各县(市、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及进入决赛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竞赛在市总工会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呈现出高度重视、氛围热烈、党味浓郁、成果明显等几个特点,他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各单位在下阶段要提升站位,切实全面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搭好平台,全心营造人才培育的良好环境和干事舞台,税务干部要学以致用,全力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切实为改革注入人才动能,为税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少鹏对市税务系统各级工会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统筹规划,正确把握技能竞赛的核心内涵。二是锐意创新,推动技能竞赛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三是抓点带面,确保全市劳动技能竞赛取得实效。


此次竞赛开展以来,市总工会、市税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以党建统领为核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习税收的思想贯穿到竞赛的各环节、全过程。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比赛,以实际行动引领和感召干部群众,全系统上下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浓厚,进一步调动和激发税务干部的学习热情和担当精神,为市税务局人才梯队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据统计,全市税务系统共546名选手报名参加竞赛,参赛人数较上一届竞赛增加了74%。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48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罗晓珊同志获得个人决赛一等奖、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获得团体一等奖,市总工会按规定对罗晓珊同志授予“揭阳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对市局第一税务分局授予“揭阳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