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国报道:揭阳榕城:“云管家”解锁智慧办税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1-07-16 09:44:37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曾声飞 杨佳娜) “听说现在网上办税遇到不会的,可以直接点击屏幕按钮,就可以与税务人员连线,前几天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开了这项服务,税务人员很快就和我线上连线,一步一步辅导我办结业务,非常贴心。”揭阳市榕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体验师杨先生“尝鲜”使用“云管家”服务系统后给出“五星级”好评。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榕城区税务局正式上线电子税务局“云管家”中心,旨在以云端互动、远程辅导的方式,提供业务办理、咨询解答、政策宣传等个性化服务,让纳税人“一站式”办理所有事项,轻松享受“面对面一起办”办税新体验。

随之电子化办税缴费越来越普及,网上办税缴费逐渐成为常态,但纳税人日益增长的网上办税服务需求与线上办税服务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日益突显,如何保障“网办”的质量?榕城区税务局精准破题,构建远程办税处理中心—自助办税交互渠道—掌上办税服务线上交互式服务框架,一方面通过音频、视频连线交互的方式,实时回应纳税人咨询,远程指导纳税人线上办理业务,另一方面收集纳税人在微信、电话等渠道的办税需求留言,向纳税人推送政策解答、业务咨询等个性化、针对性的办税服务。

“我们搭建远程处理中心,设立‘座席组’和‘审核组’,分别承担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远程交互服务和申请事项审核服务,保障咨询辅导与办理办结快速衔接。”该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林卫芬介绍说。

在榕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刚刚办理营业执照不久的个体户罗女士,在税务智能自助办税区的云桌面前戴着耳机,根据后台人员的指导一步步操作,不久便开出了第一张发票。罗女士第一次创业,此前对税务知识了解很少,但通过使用“云管家”功能。在后台人员的精准指导下,罗女士很快学会了如何办理常见涉税业务。“以后我可以在家办税了,不懂的还可以线上直接问。”罗女士表示。

据介绍,纳税人还可以运用QQ、微信等主流通讯软件,通过手机端或PC端,随时都可以和“云管家”远程办税处理中心座席人员进行远程视频连线,获取涉税咨询和业务办理指导,实现“在家办”“随时随地办”。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