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赓续精神血脉,厚植为民情怀!揭东税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30 11:20:3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参加知识竞赛、组织观看扶贫电影……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揭阳市揭东区税务局按照上级党委总体安排部署,坚持规定动作抓深抓实、自选动作突出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敢担当、促落实、提质效、争一流”的强大动力。

“日常+专题”全方位动员 淬炼党性修养

近阶段来,揭东区税务局用执行力践行学习。通过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该局把百年党史列入党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专题学习内容,采取领学、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法,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开展“三会一课”、党日活动为落脚点,以参加党史知识竞赛为切入点,以阅读四本必读书籍为着力点,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天天学、周周研、月月结”,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此外,组织观看扶贫电影《迟来的告白》,增进党员干部对扶贫英雄的鲜活故事的了解,厚植无私奉献、建功立业的家国情怀。观影后大家深受感动,表示要以担当无悔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动揭东税务各项便民春风办税措施落地见效。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日活动,通过总结分享与交流研讨,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岗位融合能力与纳税服务质效提升。

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使得全局上下形成了学党史、忆党史、知党史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在汲取精神营养中锤炼坚强党性、砥砺政治品格、提高能力素质。


“线上+线下”双渠道推动 掀起学习热潮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立体鲜活,揭东区税务局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学,灵活运用“看、学、讲”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有声有色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七一前夕,该局策划了“开设100场党课”“手抄100份誓词”“撰写100份感言”等“三个100”系列实践,礼赞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以微信电子刊物为载体推出掌上图片展览,由传统纸质向电子刊物转变,图文并茂展示税务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风采。区局推出“学党史谈感悟”等四个模块,累计已更新17期。鼓励党员干部用活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云端学习平台,组织收看“一竿子到底”的全国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视频讲座,让党史更入人心。

在潮揭丰边革命历史纪念馆揭牌成立“揭东区税务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后,揭东区税务局负责人陈泽标表示:“揭东区税务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成立是进一步深化党性教育阵地建设,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有力举措。全区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

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自发到全市各个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打卡”,足迹遍布揭阳学宫、揭阳革命烈士纪念碑、玉湖汾水战役纪念馆等“红色课堂”,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红色基地打卡活动让革命故事、英雄事迹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让革命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进一步传承。”

“理论+实践”多维度践行 解决急难愁盼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揭东区税务局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坚持明责担当、勤绩致效、精简核真、向上向善的绩效工作理念,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纳税人的困难事、烦心事。

4月以来,该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深入中德金属生态城开展宣讲、落实出口企业“大调研大走访”,针对企业经营特点,分别就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减税降费政策、出口退税流程等内容作深入解读。还开展了“税务体验师”活动,邀请7位来自不同企业、涉税服务机构的办税人员到办税厅对便民办税举措进行“零距离”体验,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建议、出点子。“现在系统越来越智能,操作越来越便捷,流程越来越透明,可以说是网购式的办税体验。”参加体验活动的黄女士是一名资深的财务人员,对近几年纳税体验提升感受颇深。

揭东区税务局表示,下一步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纵深推进,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夯实思想根基,在传承红色基因中锻造党性过硬队伍,在履职担当中砥砺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转化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务实举措,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高质量发展的一体推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