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诚信纳税系列报道诚信纳税护航 助推企业“诚”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2-08-01 15:55:2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诚信是企业走向市场的通行证,诚信纳税则是衡量企业商业信誉的重要标尺,也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无形动力。成立于2000年7月的惠来县源瀚制衣有限公司(下称“源瀚”)是一家服装出口企业。近年来,在诚信经营下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多次被评为A级纳税人。

 

“受益于A级纳税人这一‘金字招牌’,我们在办税缴费、申请贷款等方面获得了诸多便利。”源瀚的办税员王容妹谈道。据悉,由于源瀚公司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企业在2017年便提前获得了专票批量抵扣认证系统的试用资格,新的系统支持企业对当月取得的发票进行批量勾选认证抵扣,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办税效率。该系统于2018年才全面正式推广,由于诚信纳税,源瀚公司提前享受到了税务机关提供的便利。王容妹表示,纳税信用不仅是企业的金口碑,更是长远发展的通行证。

“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兴。”源瀚公司的负责人陈小影表示,诚信经营是公司一贯遵循的经营理念,也是企业的立身之本,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信任。

“源瀚的做大做强,离不开诚信经营,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悉心辅导与支持。”陈小影说。自疫情以来,源瀚的出口业务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面临着一定的资金困难。税务机关得知源瀚的情况后,不仅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内销业务的涉税事项,更在第一时间辅导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从2021年10月缓缴政策出台以来,截至今年6月份,源瀚累计缓缴税款236.07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经济压力。

谈及公司未来,陈小影说:“诚信纳税是我们过去现在也将是未来一以贯之的发展理念。质量赢得市场,诚信铸就口碑,做诚信纳税榜样,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