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脱下戎装换税装 初心不变勇担当——记揭阳产业园税务局军转干部黄庆章
发布时间:2022-08-08 15:25:0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从军20年,从税17载,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赤子之心。“认真做事,诚实做人,感恩奉献”是他的座右铭,也是以军人作风立身做事的真实反映。他,便是国家税务总局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税务局(下称“产业园局”)军转干部——黄庆章。

 

赤诚初心的践行者

黄庆章于1985年入伍当兵,曾在部队师、团机关工作,是多年的分队主官。敢打硬战、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他,在部队先后立三等功2次,多次受到嘉奖。

2005年12月,黄庆章转业到产业园局工作。面对身份的转变、陌生的环境、不熟悉的工作领域,军人勤学实干的精神始终支撑着他迅速调整心态,抓紧时间自我“充电”。黄庆章每天抽出2个小时自学税收知识和操作系统,并向身边的业务骨干虚心请教,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力争通过自己的学习、工作实践,在最短时间内改善知识结构,做一个头脑清醒、做事敏捷、为人清白的税务干部。

黄庆章先后在稽查、人事、税源、机关党委等部门工作,曾在4次年度考评中被评为“优秀”,并荣立三等功1次。从军营到税务,身份在变,角色在变,但其忠诚担当的军人本色不变、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不变。

 

拼搏奋进的实干者

在部队锤炼的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良好作风,推动着黄庆章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正确给自己定好位,努力为人民多办实事、多做好事,为“税务蓝”砥砺奋进。

疫情防控期间,为及时给出口企业办理退税业务,黄庆章和同事一起采用案头分析等“非接触式”手段,调查评估退税业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出口退(免)税事项,确保疫情防控和稳外贸工作协同有序推进。

廉洁自律的表率者

脱下戎装的黄庆章,并没有忘记军人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而是一如既往地将军人精神传承到税务部门,做传递正能量的发光体,带动营造团结、进取、敬业、奉献的良好氛围。他常和身边的同事说:“一日为军人,终身是军人。现在虽然已转业,但我仍然要在平凡的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此外,黄庆章始终坚守廉洁底线,勇于开展自我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维护好税务部门的良好形象。在他的影响下,产业园局的干部也将“认真做事、诚实做人、感恩奉献”当做自己干好税务的警示语。

脱下戎装,军魂永驻。在新征程上,黄庆章将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真正把军人优良传统转化为纳税服务动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