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揭税青年在行动④揭阳市税务局收入核算科税务干部陈琅:在减税降费中彰显青春本色
发布时间:2022-08-15 16:02:1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他夜以继日默默耕耘,诠释了爱岗敬业的责任担当;凭着一股子干事业的闯劲,认真做好减税降费各项工作,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税务人对税收事业的初心和使命。他是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收入核算科的税务干部陈琅。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退税落地落实,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在减税降费初期,长期从事计划岗位的他仔细研究如何理清各项政策执行口径,准确测算减税降费对组织收入的影响。

深夜的机关大楼,常亮的电脑屏幕是他向业务难题发起冲锋的号角,当书本的指导解决不了问题的时候,向经验丰富的同事请教是他攻克难关的法宝。勤奋刻苦的学习,兢兢业业的态度,让他迅速成为减税降费核算的“业务尖兵”。

随着减税降费工作进入攻坚期,特别是今年4月大规模实施以来,工作任务越来越细,工作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强度越来越大。但陈琅勇于闯难关、啃硬骨头,始终任劳任怨,踏实肯干,默默做好每一项工作。为保证减税降费的统计核算分析工作的时效性和准确性,面对上万条数据,他秉着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逐项政策、逐个税种统计减税降费数据,及时测算减税降费对各个级次收入的影响,事无巨细只为打造减税降费“铁账本”“硬账本”。此外,他参与撰写的调研报告,详细测算了减税降费对全市收入的影响,当好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促进税费收入量增质更优,并与经济发展、减税降费效果相协调。

作为一名年轻的税务干部,青春使命才刚刚起步。“我将继续发扬螺丝钉精神,以年轻人的活力和一贯的认真、忠诚、用心、务实谱写新的篇章,用税徽的光芒照亮精彩人生。”陈琅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