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最新动态
中国报道:广东揭阳:“纳税服务体验师”做客办税厅
发布时间:2021-06-18 10:09:17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通讯员吴洁) 社保登记增减员、变更登记、个人所得税申报、门前代开增值税发票、自助机领取发票……在揭阳产业园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揭阳市陆捌快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铭华以“纳税服务体验师”的身份,接连体验了多种税费业务事项后仍显得意犹未尽。“现在90%以上的业务都可在电子税务局上办理了,智能办税给企业带来非常多的便利。今天的体验活动,让我看到纳税服务既有速度又有温度,令人欣喜。”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按照上级局统一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结合,邀请92位来自各个涉税服务机构、企业协会代表、企业财务等人员担任“纳税服务体验师”,“做客”办税服务厅,“打卡”体验各类涉税业务办理流程,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揭阳空港经济区税务局,税务人员向体验师们详细讲解自助办税服务设备的操作步骤和要求,悉心解答体验师提出的办税疑惑,娴熟的操作、易懂的讲解,引来体验师们阵阵称赞。“今天的活动让我更深入真实地了解办税服务厅的工作点滴,每次我来办税,导税员都会主动上前询问,先前我还不理解,觉得浪费时间。现在终于明白了,原来这是把工作做在前,问清楚业务需求,提前审核资料,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是为纳税人节约更多的办税时间。”“纳税服务体验师”陈泽鑫发出由衷感慨。

体验师们对税务工作点赞和支持的背后是揭阳税务优化营商环境、办好惠民实事的不懈努力。“办税服务厅是回应纳税人需求、开展精准服务的‘最前线’,我们大力推动办税服务厅服务模式从‘重窗口办理’转型为‘强导税导办’,进一步压缩窗口业务量和办理时间,从‘小窗口’做实便民办税的‘大文章’。”揭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说。今年1-4月份,揭阳市纳税人到厅平均办税时间为7.7分钟,全省排名第2位;平均等候时间为3分钟,全省排名第5位。

除了感受线下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外,体验师们还对办税服务厅线上服务“新模式”产生了浓厚兴趣。在揭阳市揭东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两名体验师分别扮演税务人员和纳税人,通过人工智能柜台远程连线,成功办理一笔涉税业务。“现在的办税越来越智能,操作越来越便捷,非常方便高效。”税务体验师黄女士兴奋地说道。据了解,揭阳市税务局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掌上税务局等线上渠道办理涉税(费)业务,持续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纳税人的满意度是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试金石’。接下来,我们将落实落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服务举措,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体验师在服务设计、服务评价、服务传播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用我们的‘百分努力’,换市场主体的‘百分满意’。”揭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