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最新动态
中国报道:揭阳市税务局联合市工商联举办“春雨润苗”暖企行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16:35:02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揭阳市税务局供图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林艺颖 陈方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的工作要求。近日,揭阳市税务局、揭阳市工商业联合会携手举办“春雨润苗”暖企行动座谈会,为小微企业稳信心强定力,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揭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林少光,市非公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工商联秘书长杨旭波,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鹏,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马俊凯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政策宣传与精准推送力度再加大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既有阶段性措施,又有制度性安排;既有减、免政策,又有缓缴、退税措施。这些政策市场主体接受度高、普惠性强。为进一步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在暖企座谈会上,揭阳市税务局释放出两个信号:

——政策宣传力度再加大。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的力度,积极开展走访问需、政策宣讲、纳税人座谈会、纳税人学堂等,有针对性地讲解各项优惠政策,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问题,让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政策推送精度再提升。通过上门辅导、电子税务局、税企微信群、电话等形式及时将税费优惠政策、办税流程、便利举措精准推送给纳税人缴费人,实现在线服务、在线答疑。

揭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效落实减负纾困等政策,是夯实经济稳定运行、质量提升的基础,也是税务部门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揭阳税务会按照上级要求顶格落实税费支持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第一时间直达纳税人账户,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诚信规范管理意识再提升

座谈会上,该市税务局和揭阳市各行业具有代表性的20家小微企业进行了座谈,面对面向企业代表讲政策,倾听企业对政策享受和税收服务的诉求,为纳税人解难题、疏堵点。

揭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鹏就该市目前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和小微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如何诚信规范成长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依法规范经营是一个企业长远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税企双方的目标都是一致的、一体的,都是为了企业和国家发展。他呼吁广大企业要走规范发展之路,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的企业回报社会。

助企纾困帮扶力度再加大

“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中小微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英雄日用品公司分享道,“今年3月份我们收到了一笔退税款,经了解得知,这笔退税款可以延缓至8月份,让我们真实地体验到缓税政策实施给我们提供了有力支撑。”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实施,不仅切减轻了纳税人税费负担,也为企业发展固根本、增信心。“疫情至今已经三年了,这三年来国家在防疫工程、全民疫苗免费接种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财政付出,我们作为一个中小企业在这个关键时刻,更要克服困难,勇敢前进,把企业做好做强起来,为国家经济贡献一点力量。”雅仕塑胶公司表示。

揭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林少光代表市工商联、总商会对市税务局一直以来对工商联工作和民营经济的关心表示感谢,提出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携手该市税务局加大力度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并希望各企业代表要提高依法诚信经营的意识,坚定信心,形成合力,为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为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折不扣落地,揭阳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筛选出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组建退税减税工作专班,制定政策辅导台账,通过“全覆盖+精准解答”的方式推送政策提示提醒,实现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投递”。与此同时,依托连续第9年开展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千名党员访千企”走访问需活动,推动税惠政策及时送达、纳税需求快速响应、问题建议马上解决,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平稳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