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茂名日报:电白税务为文旅企业发展添劲,赋能“油”城向“游”城蝶变
发布时间:2021-04-21 10:24:12来源:茂名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看到企业可享受这么多的税费优惠政策,心里特别开心。”茂名华侨城滨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办税员严秋文,在听到电白税务党员服务队讲解减税降费政策后,十分高兴地说。

这是茂名市电白区税务局税务党员服务走访茂名华侨城滨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为企业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的一幕。为让“好心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涵养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使广大纳税人畅享国家发展红利,近日,电白区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这一主题,全面梳理文化旅游企业可享受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并组织开展走访活动,为文化旅游企业送去关注度高的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

茂名有着完善的石化产业链,被称为“南方油城”。近年来,在文化旅游战略的驱动下,正在上演从“油”城向“游”城的蝶变。建设南海旅游岛是茂名积极发展文旅产业的重要部署,而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是这一部署得以有效落地的“催化剂”。据悉,2020年,电白税务部门为南海旅游岛内707户企业共减免税费3200多万元,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4400多万元,助力了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南海旅游岛之外,还有着载入电白县志的古温泉之一——御水古温泉。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茂名市电白区御水温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营受到不小的冲击。电白区税务局在了解到公司情况后,为公司提供个性化辅导服务,确保公司不折不扣享受政策红利。2020年1-12月,该公司累计享受到减免税费177.93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287万元。

“企业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执行期限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对我们公司的经营发展支持很大。”御水温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蔡会计难掩喜悦之情,介绍道,今年一季度,该公司累计享受增值税减免56万元。得益于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现在御水古温泉度假区的经营恢复良好,一季度公司收入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70%以上。“未来,公司将多元发展服务项目,为广大游客打造一个休闲旅游的好去处,为茂名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贡献力量。”蔡会计信心满满地说。

电白区税务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届时将迎来文化旅游高峰,该局将主动谋划,从企业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入手,提高服务质量,为文化旅游企业发展赋能添劲,推动茂名由“油”城向“游”城蝶变。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