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茂名日报:电白税务:特色税法宣传走进小学课堂,税法我学习 税惠齐齐享
发布时间:2021-04-28 09:34:40来源:茂名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电白税务干部进校园为学生讲解税法知识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4月23日,由茂名市税务局指导,茂名市电白区税务局与电白区第九小学联合举办的“税法我学习税惠齐齐享”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在电白九小开展,活动吸引了该校3000多名师生的积极参与。

此次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由“税法小课堂”、“税法小影院”、“税法小剧场”小主题组成,通过生动有趣的活动设计,引导教育孩子们了解学习税法知识。

在“税法小课堂”上,税务干部结合国家税务总局编发的《税法知识读本》内容,充分利用多媒体、故事分享等手段,向师生们介绍了税收的定义、来源、作用和税费种构成,并通过税收知识小问答等方式,增强师生对新时代中国税收发展的理解和思考。

在“税法小影院”环节中,税务干部播放了电白区税务局与当地小学生合作拍摄的《小小税法宣传员》MV和《偶们的税事》系列手偶税法公益广告,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短片向师生代表介绍税收政策,激发大家对税收工作、对参与税法宣传的兴趣。

在独具特色的“税法小剧场”中,税务干部把《偶们的税事》中的手偶人物“邀请”到活动现场,精心排演了2个手偶普法情景剧。通过还原街坊税事的家长里短,增强师生对税务干部日常工作的了解,展现税务干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的融洽征纳关系。

本次活动还特别在学校读书吧布置了一系列轻松活泼的宣传展示版块,以时间轴的方式,围绕“建党100周年”和“30年税收宣传月的变迁”两大主题,向在校师生展示建党100周年和30年来税收宣传的发展历史,让师生在参观学习税法的同时,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感。

“小课堂、动画片、手偶戏,真的太有趣了,我学会了很多税法知识。依法诚信纳税很重要,今后我要做一名遵守税法的好公民,回到家我也会提醒我的爸爸妈妈一定要依法诚信纳税。”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纷纷表示。

电白税务干部林秋怡表示,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电白税务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这一主题,设计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这次税法进校园活动是遵照国家税务总局“税法六进”部署,特别针对小学生的兴趣爱好特点,通过设计各种生动有趣的环节,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普及税收知识,引导他们从小树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理念。今年,茂名市税务系统还开展聚焦“五度”办好10件“关键实事”活动,旨在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