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央广网:服务提速!茂名税务推行首次领票半小时办结
发布时间:2021-04-22 16:44:14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快!全程不到半小时就可以领到发票。”日前,茂名市岢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邱永志在茂名市茂南区税务局为新办企业申领发票时,对税务部门推出的“首次领票半小时办结”服务频频点赞。

据悉,推行“首次领票半小时办结”是茂名市税务局聚焦“五度”办好10件“关键实事”品牌活动的其中一项。结合当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要求,茂名市税务局从新办企业办理涉税业务的“最后一公里”入手,通过细化规范新办纳税人首次申领发票各环节的岗位流转、办理时限,提供“一站式”发票申领服务,进一步压缩新办企业涉税业务办理时间,降低市场准入制度性成本,切实为企业“松绑解压”。

据茂名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首次领票半小时办结”是指新办企业首次到办税服务厅申领发票时,税务人员辅导纳税人网上提交“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申请,并同步做好后台审核和税务Ukey发行工作等,审核通过后为纳税人送上“新办纳税人首次领用发票专用袋”(包含税务Ukey、Ukey使用指南等),对经税收大数据分析识别暂未发现涉税风险或者涉税风险等级较低的新办纳税人,即可实现首次申领发票手续半小时内办结。

“首次领票半小时办结”是在保证审批标准不变的基础上实现办税服务再提速、办税体验再提升的一项便民惠企举措。茂名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科副科长何智韬介绍,“税务部门依托税务Ukey免费发放推出新办企业领票‘一站式’服务,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减少资料报送、压缩等候时间等方式,实现新办企业纳税人首次领票即到即办,确保办税全流程‘零堵点’,涉税事项‘一次办’,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

茂名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高效化改革,创新便民利企的纳税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打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凝聚税务力量。(陈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