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人民日报:留抵退税释放红利激发企业活力
发布时间:2022-08-10 11:21:21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疫情发生以来,位于广东茂名的广垦热带农业公园有限公司营收锐减近五成,负责人许先生介绍,公司面对成本支出和收入减少的双重困境,公司通过加快推动转型、建设农耕文化园等多个文旅项目等方式来突围。税务人员告知许先生,他们符合今年留抵退税新政的申请条件,他们便在税务人员的远程辅导下提交了退税申请。收到100多万元的退税后,增添了许先生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我们正利用退回来的税款投入项目建设,相信一切都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受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广东壹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近两年的招商、营运工作均受到不小的影响。据公司总经理张苏有介绍,为减轻租户的经营负担,公司实行减租免租,商铺租金收入从每月48万下降至每月28万,跌幅接近41%。此外,因前期固定资产投入大,公司亏损及负债都比较严重。

“税务人员主动辅导我们提交申请,今年公司已享受留抵退税超过900万元。除了将小部分用来偿还债务外,我们还投入了500万元资金改造橘洲一号二期缤悦汇商业街,加快打造壹城体系的第二条网红街名片。”张苏有欣喜地表示,留抵退税新政,除了缓解部分资金压力,更重要的是助力公司更有底气抢抓发展“窗口期”。

高州协鑫燃气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也是众多退税受益企业之一。受国际形势影响,原材料天然气价格上涨,生产经营成本上升,叠加日常机器维护、工人工资的开销,让企业资金链一度紧张。

“税务部门主动向我们了解情况,辅导我们申请了51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我们马上着手研究扩大经营的方案,利用好这笔退税铺设一条新的天然气管道,争取今年年底开始投入建设。”公司财务负责人宋辰玺说。

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茂名市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推送政策,“一对一”“点到点”悉心辅导,帮助企业应享快享税惠政策,将留抵退税“真金白银”实实在在退还到企业“账上”。

据悉,今年1至6月,广东省茂名市已有超30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企业账户。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