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日报:茂名超30亿元留抵退税款已“到账”
发布时间:2022-08-10 11:19:53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在电白区万达广场2楼,“大玩家”电玩城正迎来一批批“亲子团”,游戏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一扫前期冷清气息。

“4月初时,根据地方疫情防控要求,电白区娱乐场所暂停营业。那时不能开门,收入为零,但员工工资、场地租金、物业管理费,这些都不能停。”茂名市大玩家娱乐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叶玉玲看到账上一边是空白的营收记录,另一边是每月固定的成本支出,一度陷入忧愁。 

不久后,税务人员告知叶女士,茂名市大玩家娱乐发展有限公司符合今年留抵退税新政的申请条件。于是,她便在税务人员的远程辅导下提交了退税申请,仅过3天退税款就顺利到账。

“这笔退税来得正是时候,能够缓解公司几个月的固定成本支出压力。账上有‘金币’,我心里就踏实多了!”叶玉玲在微信上与税务人员分享起愉悦心情。

同样享受到留抵退税优惠的,还有广东广垦热带农业公园有限公司。据负责人许先生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公司营收锐减近五成。面对成本支出和收入减少的双重困境,公司通过加快推动转型、建设农耕文化园等多个文旅项目等方式来突围。收到100多万元的退税后,增添了许先生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我们正利用退回来的税款投入项目建设,相信一切都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今年以来,茂名市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推送政策,“一对一”“点到点”悉心辅导,帮助企业应享快享税惠政策,将留抵退税“真金白银”实实在在退还到企业“账上”。今年1月至6月,茂名全市已有超30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企业账户。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