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茂名税务举办学党章知党规守党纪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9-30 16:20:56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请听第6题,此题为填空题,党组织应当通过宣传党的政治主张和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党外群众对党的认识,不断扩大什么队伍?”“请准备抢答,三、二、一,开始!”

知识竞赛现场。

9月28日,茂名市税务系统“学党章知党规守党纪 同心喜迎二十大”知识竞赛决赛在化州市税务局举行。

现场合照。

今年以来,茂名市税务局重点推进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坚持“三个维度学”,在“学查做”上精准发力,引导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政治三力”,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活动从9月中旬开始分海选、初赛、决赛3个阶段进行,在系统内掀起学党章知党规守党纪的热潮。

茂名市税务局机关代表队接受颁奖。

决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晋级决赛的7支代表队共21名选手上演精彩比拼。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的角逐中,各支参赛队伍你追我赶,奋力争先。

必答题环节,沉着自信、对答如流;抢答题环节,眼疾手快、默契十足;风险题环节,审时度势、勇于挑战……观众心情随着赛况变化而跌宕起伏,现场气氛热烈高涨。

茂南区税务局代表队接受颁奖。

经过激烈比拼,茂名市税务局机关代表队荣获团队一等奖,茂南区税务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电白区税务局、高州市税务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成景光、梁思怡、黄厚儒3人荣获个人最佳风采奖。

电白区税务局、高州市税务局代表队接受颁奖。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是一场比赛,又是给税务干部展示爱党兴税、勇争上游、团结协作精神风貌的舞台。

“观看竞赛相当于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课。”赛后一名观众说。

个人最佳风采奖获得者接受颁奖。

茂名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柯晓江表示,希望税务干部发扬努力拼搏精神,赛出税务风采;坚持以赛促学,强化忠诚担当;坚持学用结合,再创工作佳绩。要将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推动税收改革发展、落实到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上来,围绕深化政治机关建设、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主动作为、奋勇争先。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