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新闻网:税企媒共商发展 茂名启动全国税收宣传月
发布时间:2024-04-07 10:07: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茂名市税务局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在线下组织召开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优服务便民惠企 税企媒共商发展”活动。

座谈会上,茂名市税务局介绍了定制行业税收政策“辅导包”、举办“税务+”重点行业巡回宣讲、全面实行“税务+社保+医保”一窗联办、推送“项目管家”套餐式服务、打造“荔税讲堂”线上直播间等助力制造业“四大工程”的五项提效行动以及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有关情况,围绕税收宣传促进征纳沟通、营造良好税收发展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税务、媒体、企业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各种观点见解相互碰撞,场面十分火热。

广东建工茂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张诗园说:“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精准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特别是在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方面,实打实的‘真金白银’减轻了公司的负担,给我们企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为我们提高经营效益增添了动力。”

座谈会后,与会人是来到办税服务厅“沉浸式”体验新电子税务局办税流程,充分感受电子办税“新”变化。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企业代表尝试了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等操作。“新电子税务局增加了许多省时省力的功能模块,真切感受到办税体验越来越便捷了。我们也愿意和税务部门一起努力,不断改善办税体验,推动纳税服务水平提档升级。”茂名市泓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卢凤梅说。

近年来,茂名市税务局积极响应纳税人诉求,深入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搭建线上线下联办体系,大力推进税费服务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转变,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茂名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先林表示,接下来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凝聚社会各方合力,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组织更多形式新颖、富有特色的税收宣传活动,促进税收红利直达广大经营主体,让税收宣传有声有色、出新出彩,唱响茂名税收宣传品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