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税官普法驿站“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1-07-27 17:34:34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现如今,我一有空就会登录‘阳江税务’微信公众号上的《小税官普法驿站》栏目,里面发布的小案例不仅贴近工作和生活,而且税法条文也解释得通俗易懂,很实用,非常适合我这种经常处理涉税业务的财务人员学习。”日前,广东省阳江市某海鲜酒楼的王会计对来访的税务人员说。

据悉,为弘扬法治精神,加强税法宣传,进一步提升税法遵从度,最近,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税务局在该局的公众号上推出了《小税官普法驿站》栏目,使纳税人缴费人可以随时在线学习税收法律法规,以此增强涉税业务处理水平,降低涉税风险,同时营造出了普法、学法、知法的良好氛围。

为了使《小税官普法驿站》栏目中的内容通俗、易懂、“接地气”,阳江市税务局公职律师团队结合纳税人缴费人生产生活需求,精心甄选和制作了贴近日常企业税收业务和人们日常生活的小案例,让纳税人缴费人易于接受,学有所用。

该局法制科负责人介绍说,线上“普法驿站”课堂中的法律法规内容涵盖新行政处罚法、新契税法、2021年度国家最新税收法规文件、民法典涉税条款等。该局还将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学习需求,推出《税案访谈录》栏目,进一步加大以案普法的力度。

线上“普法驿站”目前由阳江市税务局公职律师团队负责运营。这个团队中的16名公职律师都是共产党员。“能尽自己所能,通过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让税法走进千家万户,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法治意识,我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意义。”该局公职律师陈俊豪说。

今年以来,阳江市税务局公职律师团队与税务人员一道,通过现场开展普法宣传的方式,已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近300人次,解答各类法律疑问45条次,帮助群众解决法律难题38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