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税费服务融入珠海地方政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1-07-28 18:12:57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 最近,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税务局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大力推动税费业务融入地方政务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广东省珠海市税务部门已在全市政务服务大厅、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社保等部门设立47个服务窗口,派驻93人,珠海税费服务正全面融入市、区、镇、村四级地方政务体系。

据珠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科介绍,珠海税务部门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推出“一厅联办”社保便民服务,由基层税务分局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设立服务窗口,实现10项业务打包办,市民办理相关社保业务只需进一个门、提交一次资料,便可一窗办结。同时,珠海市基层税务部门也积极构建税务便民服务渠道,实现服务场景的深度融合。珠海市开发区税务局服务窗口进驻平沙镇党群服务中心;金湾区税务局综合办税服务厅进驻金湾区市民服务中心;斗门区税务局借助区内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延伸导税服务。

此外,珠海市税务部门还通过优化服务与管理资源配置,设立市区两级线上办税缴费集约处理中心,对纳税人缴费人线上申请的16类215项税费事项实施集约处理,有效提高了线上税费服务效率。目前,珠海市税务部门线上税费业务平均办理时长仅为1.9小时。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