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i惠退’又好用又快捷”
发布时间:2021-07-28 18:14:38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黄海聪 记者邢小华)近日,通过“i惠退”留抵退税平台向国家税务总局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提交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后,中山中冶翠城道综合管廊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曾先生于当天下午就收到7786万元退税款,他感慨道:“退税速度之快,真是超出我的预期!”

据了解,中冶管廊公司所承建的中山翠亨新区翠城道北段地下综合管廊及同步建设工程位于马鞍岛西三围至西五围,管廊建成后可将电力和燃气等资源输送至翠亨新区各处。曾先生告诉记者,该项目还在建设中,企业增值税销项税额较少,而从施工单位处取得的发票产生了大量增值税进项税额。“‘i惠退’又好用又快捷,不仅提醒我们可以办理留抵退税,还自动帮我们分析退税条件和数据,及时到账的退税款更是极大地减轻了公司的资金负担,让我们能够把更多精力投入项目建设。”曾先生说。

据悉,“i惠退”留抵退税平台可根据企业的申报数据和相关信息,实现留抵退税“自动分析、自动提醒、自动统计、自动计算”,企业“免填单”即可完成办理。“i惠退”平台自去年10月上线以来,中山市共办理留抵退税757户次,落实退税款共18.06亿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