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税收宣传“走”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2-01-19 09:24:59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濠江区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党员青年服务队参与濠江徒步节,通过“红色党建+绿色徒步+税收宣传”融合主题活动,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并为沿途商户、参与徒步活动的市民等宣传讲解税惠政策。

“按照规定,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在徒步队伍中,针对市民提出的涉税问题,税务人员一一耐心解答,并递上提前准备好的政策讲解资料。

据了解,濠江徒步节至今已举办六届,此次活动路线长达10公里,徒步时长为3个小时,吸引了800多名市民参与。濠江区税务局将“移动税务课堂”融入此次徒步活动中,为沿途商户、市民派发税收宣传手册,在徒步路线上的特色景点、教育园区和最美侨村等地设置服务站,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就业创业税收政策、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和社保缴费业务等方面的咨询辅导。

此次徒步活动中,濠江区税务局还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税务青年随身携带捡拾钳、垃圾袋等,将路面的纸巾、塑料瓶等垃圾进行集中处理。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