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新闻网:广东税务推出首批1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发布时间:2023-02-01 09:15: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图为广州市越秀区税务人员宣传“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服务举措 岳瑞轩 摄

中新网广州1月31日电 (孙秋霞 岳瑞轩)2023年是全国推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下简称“春风行动”)的第十年,广东省税务局31日推出首批1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2023年我们结合广东实际,以跨域通办、终端通用、数据通达、互动通畅‘四通’为着力点,推出首批1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后续还将分批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广东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潘启平介绍。

据介绍,2023年首批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从通办服务入手,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便利的跨省、跨境服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

跨省方面,即将全面推广的车船税缴纳信息联网查询核验功能,减轻校验凭证真伪的工作负担,通过税收数据多跑路、跨省车辆轻松投保,持续优化异地投保、承保的涉税体验。跨境方面,将在已推行跨境人民币电子缴纳税费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跨境人民币缴纳税费服务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据悉,广东省税务局将联动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登记业务协同,简化变更登记操作流程,纳税人在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后,无需向税务机关报告登记变更信息,税务机关根据市场监管部门共享的变更登记信息自动同步予以变更,打造协同治税全新生态。

在税收大数据方面,广东税务部门将持续运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为企业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数字人民币方面,持续推进线上、线下“税收+数币”系统改造升级,加快实现构建覆盖全缴税渠道、全数币运营机构、全税费种的数字人民币支付缴纳税费新格局。(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