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学党史、送税法、办实事!梅州丰顺税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税收宣传月主题灯谜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10:58:3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丰顺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佳人去也’打一党史事件。”“土地革命。”“‘全新茶盖摆上面’猜一税务税务名词。”“薪金。”……4月22日晚上,国家税务总局丰顺县税务局联合汤坑镇红旗社区居民委员会在汤湖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税收宣传月主题灯谜活动,将党史知识和税收知识编成谜语,让社区居民在猜谜过程中学党史、学税法、知税情。

“今晚的灯谜活动真有意思,我在猜谜过程中学到很多党史知识,大大激发了我对学习党史的兴趣和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我要带我的孩子一起来玩!”参加活动的李女生笑着说道。

活动现场,丰顺县税务局还开设了便民服务站,围绕群众关心的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社保医保缴纳等相关政策,税务工作人员积极为猜谜者科普税法小常识和税收优惠政策,面对面进行辅导和答疑解惑,以暖心服务打通了税收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将便民办税“春风”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里。

“我今晚猜对了一个!‘朱砂书法展,有派入场券(猜一税务税务名词)’,答案是‘红字发票’,这样新颖、接地气的灯谜活动我特别喜欢,用灯谜的形式学习税法,乐中有学,真好呀。”猜出谜语的王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活动结合了党史学习、税收宣传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多个主题,聚焦民生实事,将学税法、宣税收的触角从办税厅延伸到社区,也将懂税法、遵税法的科普认知在乡土之间传播。本次灯谜吸引了500多名市民群众参与,共派发税收宣传资料近300份。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