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平远县税务局:“一企一策” 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1-08-26 10:09:42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平远县税务局大力推行“一企一策”的工作方法,精准落实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在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中,税务局一方面依托大数据平台,全面分析企业相关数据,并通过实地调查走访,深入了解辖区内企业研发投入情况、在享受优惠政策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辅导方案。另一方面组建由多部门个性化辅导党员团队,对符合条件但因政策未吃透导致没有正确适用政策的企业上门走访,指导企业享受政策、正确归集费用。累计帮助全县32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加计扣除金额达5200多万元。

“这些都是真金白银的实惠,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持续研发和创新的信心。” 梅州宁江水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谢先生说。该公司近两年实施了生产工艺技术改造,按照税法规定,可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此次税前加计扣除了研发费460多万元。

“我们将这次的成功经验推广运用在日常的税收管理工作中,分类分行业建立企业档案、量身定做政策套餐,及时指导企业正确享受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提升精细化和个性化服务水平。”平远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肖伟年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