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埔县局“三到位”做好契税法实施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14:33:3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埔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社会广泛关注的《契税法》自2021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契税税率是否有变化等问题成为近期的热点话题。为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让纳税人全面深入了解新税法,确保税法实施后能够平稳推进,大埔县局“三到位”做好契税法实施工作。


培训到位。一是横向培训全覆盖。组织前台征收员、税收管理员、基层分局分管业务副分局长参加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一竿子到底”业务培训。二是纵向培训拓深度。为了更准确把握政策,更及时了解政策变化和执行口径,积极通过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等政府网站,关注契税相关新政策的发布,及时下发分局学习,拓宽分局契税知识学习深度。

宣传到位。一是积极引进来。针对近期较多群众前来大厅咨询有关契税问题的情况,整理出热点问题,安排专人答疑解惑。二是积极走出去。组织税务人员走出大厅,走到群众中去,主动送政策,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效果。

实施到位。一是利用好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沟通桥梁作用。制作《契税办理温馨提示》,将政策整理成通俗易懂的办事指南,通过房地产开发企业快速传递给看房、买房的群众,提高政策的执行效率。二是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通过相关部门间积极沟通,有效协调,快速解决系统配置等问题,为首日申报扫除障碍。

【通讯员:黄婧 谢美玲 刘雪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