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聚焦申报办实事 助企便民提效率——梅县税务深入企业开展主附税费合并申报上门辅导
发布时间:2021-09-14 11:38:2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梅县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持续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近日,梅县税务聚焦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工作,组织业务骨干组成宣传服务团队,主动深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采取一对一精准辅导、面对面答疑解惑的方式,为纳税人讲解申报表整合的主要变化和注意事项,帮助纳税人掌握报表的填报方法,切实解决企业的疑难问题。


广东新大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李家爱说:“感谢梅县区税务局的上门辅导,帮助我们快速掌握申报表整合的操作流程。现在整合后的申报表更简洁直观了,附加税费数据自动计算,不用担心漏报、错报问题,非常方便快捷。”

自8月1日实行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以来,梅县税务强化宣传辅导工作,分类实施精准服务,在各办税服务厅投放宣传视频,设置专岗做好申报辅导工作,对重点纳税人提供个性化上门辅导,“点对点”开展远程申报指导,同时加强线上宣传,通过税企微信群、短信通知、电话等方式,向纳税人广泛宣传主附税费合并申报政策及操作指引,确保纳税人知变化、懂流程、会申报。

下一步,梅县税务将继续依托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让各项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纳税人,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感和满意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