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梅州平远税务精准推进“非接触式”税费服务发票领用更便利!
发布时间:2022-05-13 15:46:5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平远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自助领用发票不用排队等候,本人带身份证来就可以办理,操作也非常简单,税务人员教了我一遍就学会了。”近日,办税人员黄女士在平远县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机(下称终端机)领用了所需发票。

今年1至4月,平远县纳税人发票领用需求不断增多,办税服务厅办理发票领用业务3000多单,占总业务量近三成。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平远县税务局紧紧围绕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渠道整合”“全终端”入手,优化盘活便民办税资源,精准推进“非接触式”税费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办税环境。

“根据办税需求调查,我们重新调度整合了终端机资源,目前在新岭路办税厅设有3台新型号税务一体化终端机,政务服务中心设有1台终端机。”平远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黄琼介绍道,“我们提倡使用终端机自助办税,既方便纳税人灵活高效办理所需业务,也可分流减少办税厅人员聚集。”

平远县税务局通过制作“非接触式”税费服务调查问卷葵花码搜集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和建议,并不断优化升级终端设备,健全维护机制,加强税务人员培训,为纳税人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自助办税环境。目前,该局终端机上可办理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社保增减员、契税申报、凭证打印等业务,纳税人无需预约取号、无需申请领用,即来即办即领,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根据测算,纳税人通过终端机领用发票能节省近三分之二的办税时间,该局办税厅全年叫号量可减少6600余单。

平远县税务局副局长谢玮炜表示,该局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加强税费宣传辅导,不断丰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优化加速每一个便民办税环节,更好地满足本地群众的办税缴费需求。

 【通讯员:陈祺 陈玲瑜 周小红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