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华税务:问需求 暖企心 优服务 为纳税人送来“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2022-08-04 14:45:12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政策,五华税务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将各项优惠政策在五华落地落实落细,为五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智慧、税务力量,展现税务担当。

 

日前,五华县税务局局领导带队到中科电工等县内企业走访,召开税企座谈会,更进一步了解企业享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情况,更加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基本情况和当前遇到的困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需求;同时,通过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

 

【中科电工法人代表 林世峰:县税务局对我们专精特新企业非常关心,“一对一”精准辅导让我们企业办税缴费更便捷,对我们的业务诉求件件有回复。今年,我们企业加大投入研发力度,税费支持政策很给力,为我们企业送来了“真金白银”。截至目前,公司已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超过100万元。这让我们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创新研发,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更加坚定。】

 

今年国家出台了很多税费优惠政策,五华税务靠前服务,主动上门宣传辅导,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到可以享受的政策;为企业讲解从筹办到投产的适用的税收政策,还手把手辅导财务人员做好税费申报。

 

【雅玛西法人代表 吴俊伟:公司发展初期资金相对比较紧张,还好国家及时出台了缓缴税费政策,目前,我们企业已享受缓缴金额超过37万元,有了充足的资金,近期企业上新了一条全自动生产线,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学奔实业法人代表 黄鹤槟:今天税务部门又来我们公司开展问需求活动,让我们感到很暖心,我们深深体会到了税务部门关心企业发展、为企业纾困解难的用心。现在我们也更有信心和劲头发展,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接下来,五华县税务局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我县税收营商环境,有效发挥助企纾困、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作用,为五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智慧、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