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智慧税务更进一步!梅州蕉岭税务V-Tax远程可视化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发布时间:2022-08-05 11:39:4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做好疫情时期的税费服务工作,梅州蕉岭税务部门积极开展“1+4非接触式”税费服务升级工作,把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作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组建全县税务系统纳税服务集约运营团队,充分挖掘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自助办税系统功能,集约受理电子税务局审核业务、V-Tax智能导办、咨询热线接听等业务,推动实体办税服务厅转型和优化。


图为税务讲解员为纳税人讲解宣传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的使用。(郑璐滢 供图)

7月26日,纳税人陈伟冬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平台向蕉岭县税务局提交了业务办理需求,这是蕉岭税务V-tax远程可视化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后受理的首单业务。

陈伟冬是从事个体运输行业的纳税人,每年都需要到办税大厅缴纳车船税,今年因为无法来到办税大厅办理相关涉税事项,就通过电话咨询能否通过其他方式来办理,税务工作人员立即引导该纳税人通过广东税务智能导办平台来办理。运用该平台,税务人员通过视频实时对话、屏幕共享等功能,为陈伟冬提供了“一对一”专项辅导服务。成功缴纳税费后,陈伟冬对这种新颖的网上辅导模式赞不绝口,竖着大拇指说:“我之前都是来办税大厅申报缴纳车船税的,现在税局开发了V-tax智能导办系统,简直就是把办税大厅搬到了我家门口甚至是搬到我面前,太方便了!”

近年来,蕉岭税务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粤税通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今年7月份,更是建立了集“业务咨询”“智能导办”和“在线帮办”等功能于一体的V-Tax远程可视化纳税服务运营中心,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不受时空限制的办税缴费服务,大大降低了税费咨询成本,缩减了业务等候、办理时间,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发票票种核定压缩至1小时内办结,办税缴费便利度有效提升。


图为蕉岭税务V-Tax远程可视化平台正式上线运营。(黄秀怡 供图)

“以前遇到比较复杂的税费业务问题,都是先和税管员反映,税管员和税务局其他股室或领导同事进一步研究确定后再反馈给我,现在直接在手机或电脑上向税务部门发起视频通话,就能和税务局多部门多方一起沟通,非常便捷,问题很快就解决了。”梅州岭源财税通有限公司办税员张棕珍“尝鲜”体验了线上专家答疑涉税费业务服务后说道。

张棕珍所体验的服务,是蕉岭税务依托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创新推出的“云专家”在线答疑服务。该服务引入了专业化、定制化的服务思维,结合“税务专家”“税务管家”服务团队和V-Tax可视化办税系统探索出来的线上专家答疑服务,通过“视频连线”“线上答疑”“在线模拟”等模式实现深度咨询,通过跨空间、跨部门、跨层次的“专、精、新”服务,满足纳税人缴费人涉税“疑难杂症”咨询需求,不断丰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内涵。

“现在开发票这么快了吗?”来前台代开发票的办税人员曾丽平很惊喜地问道。在这背后,是蕉岭税务部门“1+4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提供的有力支撑。集约运营中心负责电子税务局业务审核、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咨询辅导等业务,把税费业务的“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积极响应和对接纳税人服务需求,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普适性服务。

据了解,为了提高税费咨询答复的规范性和统一性,蕉岭税务部门在不断提高热线前台服务质效的同时,切实加强后台管理,抽取4名业务骨干组成热线咨询团队和集中审核团队,集约受理电子税务局审核业务、V-Tax智能导办、咨询热线接听等业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免预约、零成本、非接触即可实现轻松办税。

“接下来,蕉岭税务部门将继续在智慧税务建设上下功夫,重点在提升集约化运营水平上花心思,持续推动更多的办税服务前移、下沉和外延,积极创造‘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新体验,畅通纳税人税费办理通道,缩短服务半径,以便民举措、优质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蕉岭县税务局副局长肖国忠表示。

【通讯员:赖传桢】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