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埔县首个“税村共建便民办税缴费服务点”在枫朗镇大埔角村揭牌
发布时间:2022-08-06 15:38:5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深化“政务+税务”服务合作,27日上午,大埔县税务部门与枫朗镇党委政府在大埔县枫朗镇大埔角村开展“政税携手税村共建点亮枫林月朗”活动。


活动中,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宣文,枫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伊婵,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万兴,枫朗镇大埔角村党支部书记郭华添共同为“税村共建便民办税缴费服务点”揭牌,标志着全县首个“税村共建便民办税缴费服务点”正式成立启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镇党委+税务+村委”三级党建共建的形式,由大埔县税务局枫朗税务分局在枫朗镇大埔角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税村共建便民办税缴费服务点”,依托“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将34项税费业务下沉至村,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数字政府与智慧税务建设的成果。


“以前办事要搭摩托车20多分钟去到镇上,有时还要排队等半天,现在可好了,他们教我在机子上点一点,我在家门口就办好了。”大埔县源源工艺制品厂的负责人林关源在体验打印个税完税证明后高兴地说。

活动中,税务人员对枫朗镇23个村党支部书记以及镇、村党群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开展了“粤智助”税费业务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粤智助”上的信息查询、社保费业务、清缴税费等高频业务和在电子税务局上发票开具的具体操作。


此外,税务部门还围绕缴纳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电子税务局APP下载登录和实名认证、发票开具等办税缴费主题分别配套印制了图文并茂、简单清晰的业务操作手册以及相关宣传物料,派发到镇、村党群服务中心,并通过建立“税务联络员+村(社区)网格员”机制,“1+1”实时帮助群众解决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枫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伊婵表示,“税村共建便民办税缴费服务点”是该镇今年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全镇各村将利用好“粤智助”平台,发挥好职能优势,实现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目标,将各村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更加便民利民亲民的“港湾”。

【通讯员:吴君玲】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