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制定个性化服务!梅州蕉岭税务成立“税务管家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2-08-09 10:38:2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税务管家一对一的服务真贴心,不仅教我代开了发票,还给我辅导了税收知识和优惠政策,回去后我也能和其他村民宣传自产农产品的优惠政策了。”纳税人徐先生开心地说。

近日,徐先生销售自产农产品需代开发票,便来到蕉岭县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导税岗工作人员在充分了解徐先生的办税需求后,引导其到“税务管家工作室”,由税务管家全流程陪同办理。税务管家根据徐先生年纪较大、对网络办税不熟悉的特点,为徐先生制定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手把手指导徐先生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发票代开。在了解到徐先生有经常性销售自产农产品的业务需求后,税务管家为他开展了精细辅导,耐心讲解自产农产品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回应徐先生的诉求,确保税收政策精准落地。


自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蕉岭税务以“税务管家工作室”为载体,从税源管理分局、业务股室、纳税服务大厅等选优配强31名青年业务骨干组成“税务管家”团队。“税务管家”队员发挥各自业务专长、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积极响应个性化需求,细化优化线下服务流程,不断提升税收服务水平,为不同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纳税服务和税费政策辅导,推动税收辅导更有精度、纳税体验更有温度、办税缴费更有速度。

“税务管家工作室”成立至今,广泛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对政策落实、执法规范、纳税服务、信息化建设、法律救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建立常态化的落实跟踪机制,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疑难杂症,确保政策及时落实、诉求及时回应,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更有成效地服务蕉岭经济社会发展。

【通讯员:黄秀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