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倾听“源头”声音!梅州平远税务招募体验师助力服务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08-12 17:15:4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十分荣幸能够参与纳税服务体验师项目,近年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惠政策让我们企业有了十足的动力去做大做强,因此我也要为全面提升税收营商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当税务人员邀请广东原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斌担任纳税服务体验师时,他如此说道。

 

为推动纳税服务工作整体提档升级、从源头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平远县税务局走访社会各界代表,诚邀各行各业人士参与纳税服务体验师项目。该项目通过分级分类建立相对固定的纳税服务体验师队伍,以第三方体验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的专题活动,增强社会各界对税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从体验中找到办税堵点、痛点,不断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确保纳税人的获得感稳步提升。

据了解,平远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今年以来推出“问需求 优服务”系列举措,制作“非接触式”税费服务调查问卷葵花码收集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和建议,聘请特约监督员开展退税减税座谈,通过税村党建共建、税企团建共建、邀请纳税人代表走进办税大厅跟办业务等活动倾听来自“源头”的真实声音和反馈,持续优化税费服务。截至目前,该局已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收集各类涉税费意见建议约40条,推出了整合自助办税终端、业务全流程进驻政务中心等系列便民举措。

平远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会加大力度组织好、落实好体验师活动,确保全方位、多渠道、多层面地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的真实感受,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深化“放管服”等各项重点税收工作,促进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