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梅州梅县区:留抵退税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3 15:55:4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梅县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记者从梅州市梅县区税务局了解到,截至7月底,梅县区共有310户次企业享受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其中制造业企业退税金额占比超过50%。留抵退税政策以“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送上“及时雨”,广大受益企业把退税款用于采购原材料、购置或重置机器设备、投资及扩大生产、研发和技术创新、房租水电等运营支出,有效增强了发展后劲。

“今年以来,国家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梅县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小微企业、制造业等行业企业留抵退税政策,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税收动能。”梅县区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黄慧萍说。

作为率先受益的制造业企业之一,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精准识别我公司符合退税条件,由专门工作团队辅导我们办理留抵退税,整个退税过程既畅通又快捷,挂在账上的留抵税额及时退到了手上,为我们扩大生产、顺利投资新项目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今年以来,梅县区税务局共为该公司办理留抵退税3次,退税额共计6200多万元。


“太及时了!5月份我公司有笔银行贷款要还,正愁着如何筹集资金还贷,多亏国家这个留抵退税的好政策,经过税务部门认真细致的宣传辅导,我们很快就收到了890多万元的退税款,解了我们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梅州金蔡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邹挺方说。据悉,该公司是一家光伏(太阳能)发电企业,前期投资1.23亿元,资金压力大,留抵退税盘活了该企业的流动资金,也让该企业对发展前景越来越有信心。

在落实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过程中,梅县区税务局制定工作进度表、作战图、任务书,运用“精准提醒”服务推送辅导短信2000多条,通过税收大数据对纳税人进行全面“体检”1000多次,结合纳税人生产经营情况提供靶向服务500多户次,确保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应知尽知、愿享尽享”。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