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开缴了!梅州平远多部门开展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宣传
发布时间:2022-09-16 10:33:4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现在又多了一种缴交城乡居民医保的便捷方式,不用再去窗口排队了。”在大柘镇黄沙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韩女士用时不到一分钟就在“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以下简称“粤智助”)”办理好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城乡居民医保”)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的相关事项已在近期出台,为扎实做好城乡医保缴费的宣传工作,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平远县税务局和县医疗保障局走进当地多个党群服务中心,将最新的城乡居民医保的缴费时间、标准和方式等内容送到广大缴费人的手中,保障城乡居民充分知晓政策、及时参保缴费。

据了解,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的缴费期从2022年9月1到2022年12月31日,个人缴费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年350元,财政补助每人每年610元。“建议广大参保人选择自助缴费的方式进行缴费,避免因在窗口等待时间过长造成不便。”县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林春燕说。

据悉,自城乡居民医保划转税务部门征收以来,为了方便群众缴交,平远县税务局不断丰富缴费方式、扩宽缴费渠道,让各类参保人员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缴费方式。目前除享受政府全额资助参保的特殊人群外,所有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可自助缴费、也可通过银行窗口、党群服务中心、税务部门前台、签约扣款等方式便捷缴费。

“最方便的还是自助缴费,参保人可以通过‘粤省事’‘粤税通’‘粤医保’等微信小程序在家轻松办理医保缴费;也可选择在各村的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粤智助’和‘移动终端设备’办理医保缴费业务。”平远县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的范生平表示。

据介绍,为扎实推进医保缴费的征收工作,平远县税务局除了走进党群服务中心,还与医保、教育部门合作,通过发放《致在校学生及家长们的一封信》、电视台滚动播报、镇村大喇叭发布消息等形式鼓励城乡居民踊跃参保,切实维护好自身医保权益。

平远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下一步将继续联合县医保部门做好医保缴交的宣传工作,同时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该局将持续优化“非接触式”医保缴费服务和多样缴费渠道,让越来越多的缴费人体验到缴纳医保的便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