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梅江税务:出口退税再提速,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2-09-20 10:33:4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助力出口企业稳外贸、稳外资。为全面落实助力出口退税企业优惠措施,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梅江区税务部门制定多项支持举措,持续优化出口退税办理流程,做好出口企业的退税服务,为出口企业发展添便利、增信心。

政策宣传“快速响应” 退前吃下“定心丸”

近几年,大型超市的冰柜里,除了各大品牌的雪糕和冷饮,开始出现“预制菜”的身影。因政府政策资金的扶持和资本的涌入,预制菜行业被称为下一个“亿万风口”。广东裕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就是梅江辖区内一户生产预制煲仔饭的企业,也是梅州首个将预制菜出口到香港的企业。

今年5月份,裕丰食品将510公斤客家预制煲仔饭出口到香港,满足香港市民的需求,近期将进行第二批出口,进一步扩大预制菜的出口规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梅江区税务局城北税务所第一时间响应企业需求,整理出预制菜产业出口环节税惠指引,并逐一为企业财会人员分析讲解免征增值税的相关规定,以及退税流程的申报指引和所需书面资料,帮助企业拓宽产品销售的新路子。

 

退税办理“加速提档” 退时精准“提质效”

“现在退税简单快捷,效率提升了很多,退税资金一步到位,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营运资金的压力”。谈到办理出口退税时,梅州市国威电子有限公司孙经理说。

据了解,梅州国威电子有限公司从事数字无绳电话、监控器、可视门铃等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产品远销欧洲、美洲、澳洲、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地区,是世界最大的电话机制造企业之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自2022年6月20日至2023年6月30日,对一类、二类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办理平均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要求,该公司属于出口退(免)税二类企业,每月办理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长已缩短至1.6个工作日,截至2022年8月底,该企业已完成2000多万的出口退税。

出口退税资金快速到账的背后,是税务部门退税办理的“加速提档”。梅江区税务局在办理出口退税时,大力推行备案单证“减材料”,申请资料“无纸化”,实地核查“容缺办”,电税申请“非接触”等工作举措;同时,还为纳税人免费提供出口退(免)税政策更新、出口退税率文库升级、尚有未用于退(免)税申报的出口货物报关单、已办结出口退(免)税等提醒服务。

梅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出口退税政策的宣传和指引,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协助企业提高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力,推动外贸持续平稳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