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跨部门协同!梅州丰顺税务深耕精细化服务,倾力打造税费服务新体系
发布时间:2022-09-22 15:29:26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感谢税务人员贴心周到的服务,让我就近就把费缴了!”梅州市天顺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徐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梅州市天顺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梅县区登记注册的企业,近期接到自然资源部《领取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通知》,要求其到地方税务部门缴纳探矿权使用费(部本级)。因公司项目位于丰顺县,公司办税人员就近到丰顺县税务局咨询相关缴费事宜。


根据相关规定,若缴费人存在未在项目所在地进行税务登记等特殊情况,可由税务部门确定缴费地点。为给缴费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税费服务,避免缴费人往返跑,丰顺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该企业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汇报请示,并主动与兄弟单位梅县区税务局探讨确定缴费服务方案,及时为其进行跨区税源登记,帮助快速完成了探矿权使用费(部本级)的申报征收。

据悉,自2018年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村镇基础设施配套费、水土保持补偿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矿产资源专项收入(含探矿权使用费(部本级))等非税收入陆续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

为不断提高征管效率,优化缴费人办事体验,丰顺县税务局成立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专班,建立“县局—分局”纵向联动机制,税务与自然资源、水务、住建等相关主管业务部门横向沟通机制,将“互联互通”与“专人管理”相结合,加强非税征收跨部门协同,持续在精细服务上再发力,在优化服务上提质效,实现部门间征管信息横向跨部门、纵向跨层级实时共享,有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倾力打造“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深入探索税费协同共治,为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夯实基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