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心向党 税熠苏区︱梅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驻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2 09:17:33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9月21日起,梅江区税务局在全市率先实现全部涉税(费)业务进驻梅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共设置11个全功能窗口,进驻人员25名,实现办税服务在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化、一体化、智慧化。

前来办事的李女士切身感受到了梅江区税务局全业务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给群众带来的便利。她告诉记者:“之前我来政务中心缴纳完社保后,如果要代开发票,得跑到税务局办税大厅一趟,但现在税务全功能窗口进驻之后,只需要在政务服务中心就能办理好所有相关业务,特别便民、快捷。”

记者了解到,此前由于受政务服务中心空间限制,梅江区税务局进驻办税窗口较少,部分业务需要纳税人缴费人奔走在政务服务中心和税务局之间办理。此次增设6个全功能业务窗口,并将先前进驻的5个窗口一并升级为全功能业务窗口,将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来回跑、多头办”的问题。同时,还设置了专门的自助办税区,增加6台互联网计算机和打印扫描设备,大大优化了办税环境,满足纳税人多元化的办税需求。

“前期,经过市、区政务中心的协调,整合增加6个窗口给税务部门。从今天起,全部涉税(费)业务,如发票代开、申报征收、不动产业务、车购税事项办理和社保医保业务等,全面进驻市政务中心,实现‘税务+政务’一站式、全方位办理,将大大方便纳税人、缴费人。”梅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陈洁慧介绍道。

近年来,梅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积极针对办税难点堵点痛点,不断探索推出系列套餐式、主题式系列服务,比如联合市场监管局、政务数据管理局等部门,实现营业执照、公章、发票及税控设备“一窗领取”;联合医保、社保等部门,将社保、医保业务全面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一厅办理”等等。同时,针对辖区地域广、偏远镇街缴费不便等难题,该局还在区、镇(社区)、村(街道)三级党群服务中心的112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上新增接入34项自助办税缴费业务,切实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办税缴费服务,真正实现暖心服务零距离,基层群众办税便利度得以有效提升,也大大减轻了办税成本。

梅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全业务进驻也是该局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创新服务的又一举措,下一步将以“五心向党 税熠苏区”党建品牌引领,坚持以用户思维为导向,以纳税人的非常满意为不懈追求,联合多方进驻单位积极探索推出集成式便民暖心服务,持续以实招硬招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