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税务春风助旺千年窑火!梅州税务部门便民服务六项行动走进大埔陶企
发布时间:2021-04-20 15:53:3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16日,梅州市税务局联合大埔县税务局在大埔高陂青花瓷联盟三分大卖场举行以“税务春风助旺千年窑火”为主题的便民系列行动启动仪式暨税收宣传月活动。

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各项工作部署,有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收宣传月主题,结合大埔陶瓷行业特色和地域特色,不断优化陶瓷行业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全方位了解税务部门推出的系列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服务措施,为梅州大埔陶瓷行业发展注入税务力量。梅州市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陈诗良,大埔县陶瓷产业办公室主任吴景礼,大埔县陶瓷产业协会会长郭福琼,梅州市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科李苑华,梅州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曾杜林,大埔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江佳伟,以及大埔县陶瓷协会代表,大埔县万川摄影协会代表,大埔陶瓷企业代表,大埔县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税务人员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为“税务春风助旺千年窑火”便民服务系列行动揭牌,宣布“税务春风吹旺千年窑火”便民服务六项行动启动。

图说: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大埔县税务局联合组织当地陶瓷协会会员单位人员,走进三分陶瓷大卖场开展“税务春风助旺千年窑火”活动,真正为企业办实事。

4月16日,梅州市税务局联合大埔县税务局在大埔高陂青花瓷联盟三分大卖场举行以“税务春风助旺千年窑火”为主题的便民系列行动启动仪式暨税收宣传月活动。税务干部与现场的企业代表以问答形式进行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广泛征集纳税人的意见建议、涉税费需求,并派发税宣用品、政策宣传手册。图为,便民系列行动启动后,大埔县税务局 “税收惠民办实事”业务咨询团队分组深入陶瓷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辅导。

“活动非常有意义,税务人员主动到我们企业来传经送宝,送红利,更深地普及了纳税知识,有助于企业更好地规范发展,按章纳税,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广东富大陶瓷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黄志超说。

“今年税务部门一共推出了10大类30项100条措施,通过此次活动目的是把党中央国务院最新的政策宣传到位,惠及到广大纳税人,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贡献税务力量。”大埔县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紧紧围绕税宣月主题,以陶瓷企业为主体开展“税务春风助旺千年窑火”便民服务六大行动,让政策红利惠及广大企业。

相关

“税务春风助旺千年窑火”便民服务六大行动

一、政策“礼包”直通车。组织业务骨干成立税费政策“顾问”团队,将新出台的各项税费政策整合梳理打包并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手中。

二、出口退税“再提速”。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在现有陶瓷企业退税业务办理的便民服务举措上“再创新”,进一步缩短陶瓷企业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时长。

三、税费“红包”大派送。成立“税收惠民办实事”服务团队,想方设法辅导陶瓷企业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类税费优惠政策。

四、税企“共建”促融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税务部门与陶瓷企业建立“党建共建”联动机制,进一步营造“税企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五、“三方”联动谋发展。充分运用好纳税信用评价等级结果,建立“税企银”三方联动机制,为陶瓷企业发展注入动力。

六、“管家”服务解难题。组织陶瓷企业的税收管理员成立“管家式”服务团队,为陶瓷企业提供量体裁衣的“一对一”专属服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