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梅州成功上线社保费征管系统优化升级项目 架起“云端”缴费高速通道
发布时间:2021-04-30 17:09:2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日前,梅州市税务系统成功上线社保费征管系统优化升级项目(以下简称新系统)。自此,缴费人在电子税务局一笔业务从申报、缴费到完成开票,用时不到2分钟,比系统上线前提速40%以上,办理效率和缴费体验均有大幅提升。

社会保险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缴费业务更是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此次新系统上线,涉及缴费人层面的,主要是通过全面整合电子税务局不同模块的社保业务,形成统一入口的社保费系统界面,推动功能分布更加合理、视觉体验更加舒适、操作处理更加便捷,跑出智慧缴费“加速度”。目前,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单位缴费登记、核定、申报、缴费等多项社保费业务。新系统上线后,可使用系统自带模板进行增员、减员和缴费工资调整等信息的修改上传,大大减少了手工录入工作,进一步实现了少填单、免填单。

梅州康立高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主管叶利娜说:“新社保网报系统操作起来简单方便,界面设计更加人性化,增加了操作流程导向图,功能区分布非常合理,网上业务办理范围更广了,办理社保的效率比以前更快了”。

图为税务人员为康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辅导社保费网报新系统业务操作(李慧婷 摄)

记者从梅州市税务部门了解到,自新系统上线工作启动以来,该局迅速成立上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上线工作方案,严格对标任务清单,组织系统上线培训,做好系统环境配置,协调处理上线突出问题。同时,加强与人社、医保、社保部门沟通配合,共同做好上线相关准备,保障参保人待遇不受影响。

该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秉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理念,进一步推进社保缴费“网上办”、“掌上办”,通过人员共驻、人员互派等方式实现社保缴费业务和社保、医保经办业务“一厅联办”,逐步架起“云端”缴费和线下办理高速通道,让缴费人办事更加顺畅,让企业发展更加顺利,让广大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