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关于调整梅州市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率的公告》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1-10-25 18:18:2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一、《公告》出台背景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推进区域间税务执法标准统一,公平二手房转让税负,提升办税便利度,降低征纳成本,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对梅州市土地增值税及个人二手房转让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重新进行调整。

二、《公告》的主要内容

《公告》对梅州市土地增值税及个人二手房转让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重新进行调整。

(一)个人(不包括个体工商户)转让二手住宅的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调整为1%,转让二手非住宅的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为1.5%。对拍卖等特殊情形转让的,按相关税收政策规定执行。

(二)个人(包括个体工商户)转让二手非住宅的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率调整为5%。

(三)除个人(包括个体工商户)外,其他纳税人转让旧房及建筑物的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率统一调整为5%。

三、《公告》生效时间

本公告从2021年11月1日起执行。《梅州市地方税务局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所得核定征收个人所得税带征率的公告》(梅州市地方税务局公告2013年第3号,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公告2018年第1号公布继续执行)、《梅州市地方税务局关于调整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率的公告》(梅州市地方税务局公告2015年第1号,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公告2018年第1号公布继续执行)同时废止。

附件: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