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税费服务送上门!清远财税部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企业走访③
发布时间:2021-05-06 10:46:4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高新区管委会与清远市税务部门为我们忙前忙后,一直很关心企业成长。”面对前来走访的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罗钦辉与清远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胡东胜一行人,圣力(清远)钢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坤平不无感慨地说。

高新区管委会与清远市税务部门走进企业,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清远高新区税务局以税收服务为切入口,根据高新区管委会对重点企业调研部署,结合“百名局长访百企、办百事、解百难”系列活动,开展“疫情下的高新区企业发展力”一年观察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座谈等形式,调研组深入辖区企业听取意见建议,掌握企业运行整体情况,着力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企惠民实事。

部门联动

共同构建良好营商环境

圣力(清远)钢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钢铁生产、加工及销售的企业,是区域内的重点生产企业。王坤平介绍,企业有员工约400人,其中一线工人以70后居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势在必行。对此,圣力(清远)钢制品有限公司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注重引进研发人才,并通过实施自动化改造降低了人工作业比例。

“清远的营商环境很好!减税降费政策也落实得很到位!”王坤平对政府与税务部门服务竖起大拇指。

据悉,圣力(清远)钢制品有限公司在2020年累计享受各项税费减免约769万元,地方政府普惠性政策的奖励也为企业复工达产提供了政策红利支持。

王坤平表示,接下来企业将继续加强研发投入,计划通过设备技术改造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充分利用终端产生的废料进行再加工,力争从建筑用材向工业用材转型,提升产品附加值,不断延伸产业链。也希望政府部门能解决周边停车难问题,税务部门能够对企业2021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予以辅导。

“调研组会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企业的诉求,同时,也会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支持企业持续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进一步提升生产能力。”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罗钦辉表示。

能享尽享

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政策

在富诚汽车零部件清远有限公司,调研组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发展解难题。

“去年疫情下,我们主机厂没有受到明显影响,2020年的销售呈现乐观增长。”富诚汽车零部件清远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孝贵说,今年以来,全球汽车行业普遍芯片短缺,给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压力。不过,他对企业未来发展感到审慎乐观,“我们的客户比较优质,市场份额每年都在提升,市场前景还是好的。”

富诚汽车零部件清远有限公司的主要客户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近年来,该公司年产量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去年更成为集团内产值排名靠前的生产基地。2018年至2020年期间,企业享受省级、市级以及清远高新区各类政策补贴约117万元,2020年享受了各项税费减免约1115万元,目前正在申请技术改造补贴。

据了解,在政策宣传、个税汇算辅导、电子化申报辅导等需求方面,高新区税务部门成立了政策宣传辅导组,为企业制定个性化的辅导模式,将申报辅导工作通过企业班组落实到个人,根据实际情况改进工作方式,得到企业一致认可。

清远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服务好企业,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