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连山校园响起“红色税月”小广播
发布时间:2021-05-06 11:01:11来源:清远+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中午好,又到了今天‘听红色税月的声音’节目时间。”本月以来,周一到周五每天下午两点,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民族中学校园里,校园广播站总会传出这个播报声。

“听红色税月的声音”广播节目,是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税务局联合连山民族中学举办的党史、税法进校园活动。从4月1日开始,利用下午上课前的时间讲党史、税史,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从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熟悉的事物说起,用生活中的事例讲解税收知识,使大家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税种的征税对象、税率等知识形成初步认识,让同学们更通俗地理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本质,引导学生从小树立依法纳税观念,争做向上向善、不负年华的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广播节目,我知道了身上所穿的校服,平时吃的米面油盐,住的房子、家里的车子,在购买时也都缴纳了税款,税收就在我们的身边。我还告诉了爸爸妈妈,我现在接受义务教育他们可以享受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每年可以省下一笔钱呢。”九年级三班的小韦同学说。

连山民族中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通过与税务局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税宣活动,使校园、学生成为税收宣传的重要支点,税法知识不仅走近了学生的身边,更走进了他们心里。

据悉,自连山民族中学成为“税法宣传教育基地”以来,税务局“税宣进校园”系列活动已连续开展了十八年,通过让青少年接触学习税收知识,扩大税收政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营造“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税收宣传氛围。今年更是增加了党史的有关内容,让学生感受一段段烽火岁月,帮助学生了解国情、党情和近现代中华民族兴衰成败的曲折历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鼓励学生艰苦奋斗,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