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清远高新区税务局:深化税收改革“初”成效
发布时间:2021-12-31 11:18:02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清远市高新区税务局以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遵循,谋划了一系列改革所需、群众所盼、独具特色的创新举措,扎实推动《意见》在基层落地见效。


高新区税务局。新华网发

高新区税务局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精确执法、大力推行精细化服务、实施精准监督和深化拓展精诚共治等举措,抓落实与提质效统筹推进,在深化改革中提升治理效能。

该局成立《意见》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六个专项工作组,设立落实办工作专班在征管科运转,对标对表销号管理。在精确执法中,制定《高新区局留抵退税办税流程》《增值税政策执行口径》,使执法过程既有温度又有尺度。在推行精细服务中,该局打造“点菜式”纳税人学堂,提供精细化培训辅导;对出口企业实施“智税征退”服务,业务办理效率显著提升。

今年10月,高新区税务局在广清产业园打造的全市首个进驻工业园区的全流程智慧办税厅揭牌。该办税厅将智能办税辐射至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和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为加速广清一体化进程营造更具吸引力的税收营商环境。此外,该局还积极探索“五化”新模式,破解基层业务难题;个性定制“一企一策”,靶向服务省市重点建设项目。

下一阶段,该局还将在持续释放改革红利稳步推进各项改革的基础上,聚焦工作重点,形成机制,让改革成果落地生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