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清远首个!连州市挂牌成立“检税协作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2-06-24 11:57:1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连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强化检察监督与税务执法的协作配合,共同维护地方“六稳”“六保”大局,加强税收共治,6月22日,连州市人民检察院和连州市税务局联合开展“检税协作工作室”启动仪式,这是清远市首个正式挂牌成立的“检税协作工作室”。连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振鹏,清远市人民检察院法警支队政委、四级高级检察官黄海峰,国家税务总局连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东及连州市税务局班子成员等出席仪式。


在仪式现场,黄振鹏检察长和刘国东局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检税沟通协作机制工作意见书》,围绕联席会议制度、信息交流和情况通报制度、加强工作协调配合等形成了三项具体意见,进一步明晰双方工作职责和义务。


签约仪式后,连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振鹏以《检税同行,营造良好税收法治环境》为主题,为税务干部现场授课。最后,检察院和税务局领导共同为“检税协作工作室”揭牌。

连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振鹏表示,建立检税沟通协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检税双方的协作配合进入了新发展阶段,有利于推动实现检察、税务工作高效发展的共赢局面。

连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东表示,连州市税务局将以“检税协作工作室”为抓手,立足税收主责主业,加强检税联动和沟通,共同推动依法治税向纵深发展,助力构建税收共治新格局,为连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此次挂牌成立“检税协作工作室”,是深化检税合作的新纽带、新开端,有利于充分发挥税务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优势互补,推进精确执法和精准监管,对促进依法行政、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检税协作工作室”将积极发挥沟通协作机制作用,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双向互通,精诚共治,以“检察蓝”叠加“税务蓝”,助推连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