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①|税收营商环境百企行,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
发布时间:2021-04-21 09:07:4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自2020年以来,清远税务部门全面落实“四力”要求,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手段,积极开展“税收营商环境百企行”,走进多家规模以上代表性企业,倾听企业代表的所需所感,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涉税实事,让纳税人缴费人畅享便民“春风”。据统计,“税收营商环境”团队共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痛点、堵点问题46条,收集意见和建议10条,均已全部得到回复和落实。

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营造“政策最优”税收营商环境。

清远税务“税收营商环境”团队通过深入走访企业,通过“面对面”直接对话的方式,全面了解纳税人服务需求、政策宣传、涉税咨询、权益维护等情况,邀请纳税人提意见、讲难点,掌握纳税人的真实需求、倾听纳税人的真实想法。同时,定向民营企业精准推送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从各方面减轻企业的负担。

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手段,打造“服务最好”税收营商环境。

“税收营商环境百企行”团队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优势,采取“一口接入、全盘推送、主动上门”服务机制,精准推送各类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全力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打造科学化、标准化、便捷化的税收营商环境。同时,积极向企业推广并辅助其注册使用广东产业链智联平台APP,助力促进企业生产供销平衡,缓解企业生产原料紧缺压力。

持续提高智慧办税水平,营造“成本最低”税收营商环境。

一直以来,清远税务部门坚持“让措施跑在困难前面,让服务跑在需求前面”主动靠前服务,切实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安全办、放心办、高效办。疫情期间,清远税务部门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无纸化”申报,实现322个事项“全程网上办”,综合网报率99.3%。通过拓展网上办理、容缺办理、专事专办、绿色通道等便民利企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优化完善窗口服务制度,营造“办事最快”税收营商环境。

清远税务部门全面开展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紧紧围绕“非常满意的服务我来做,非常满意的评价您来给”的服务宗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进一步压缩办税时间。

推广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

企业开办时长压缩61%。推广应用“主副税费合并申报”功能,有效减轻纳税人负担。

全市办税服务厅实行“一窗通办”

纳税人在一个窗口即可办结所有的涉税费业务。特别是率先全省试点二手房交易“一窗式”改革,实现二手房交易“进一门办事、在一窗交资料、资料一次性提交”,办税资料缩减75%以上,办税时间缩减接近90%,出证效率提升88%。

推行“跨地区通办”服务

推行“跨地区通办”服务,在各办税服务厅可以完成15项业务全国通办,47项全省通办业务、83项同城通办业务,大大地节省纳税人的往返路程、办税成本。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