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广东清远市税收共治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12-22 16:38:44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了进一步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深入推进精诚共治工作,广东省清远市税务局日前与市工商联、清远市福建商会、清远市房地产协会等六家商协会签订了《税收共治合作协议》。

协议签订后,税务部门及工商联将联合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讲、问计问需座谈、互动体验、专属辅导等活动,并且建立定期沟通、企业诉求联动反馈、涉税异议事项协调等一系列合作机制,帮助各行业协会、商会会员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逐步提高纳税信用等级、尽量减少涉税违法行为,使“非接触式办税”成为主要办税方式,达成社会协同“精诚共治”改革目标,拓展社会共治格局,优化清远市税收营商环境。

签订现场还举办了税企交流座谈会,来自金属制造业、房地产业等行业的企业代表就企业经营管理、发展愿景、面临的挑战等方面与税务部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税务部门宏观了解企业实际情况、涉税业务办理情况提供了新的途径,并收集了不同行业涉税需求与建议。同时,清城区税务局、英德市税务局也分别与当地工商联、浙商经济文化促进会签订合作协议,通过智税服务体验日、企业走访问需等特色活动开展税收共治工作,将社会协同效果延伸至基层一线纳税服务中。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